close
對了~先說一下
我9月3日回台灣玩3個禮拜
票已經開出來了
目前還在找新工作

我記得去年是因為不想繼續在居酒屋打工
DOWNTOWN的服裝店的時數又不夠[那裡的人都非常好,老闆人也超好的]
因為急著辭掉居酒屋的打工所以開始找別間服裝店的打工
根據我那時的認知
因為工作經驗不足的關係
能找到全職就非常偷笑
我那時候就跟現在一樣
每天喊要辭掉居酒屋就跟現在每天喊要辭掉ESPRIT一樣
所以說實話
那時候我去獵人頭公司面試
她一直問我對管理有沒興趣
我說我是喜歡帶著別人做事
也喜歡教新人
不過只要讓我做推銷就很好啦!
然後她問我喜歡哪些店的衣服
我說CUE/MAX/DECJUBA
她問我ESPRIT怎麼樣呢
我說ESPRIT我知道
那時候我知道他們在找2IC
但我連全職都不敢去想了,哪敢想2IC呢
沒想到她居然問我對ESPRIT的2IC[Assistant Manager]一職有沒有興趣
那相當於店經理的副手,算是最低階的經理層級
我當時腦袋空白整整10分鐘
非常肯定她一定是問錯人了
所以當她幫我安排跟當時ESPRIT的區域經理面試的時候
我也是抱著隨便的態度去的
因為如果連這面試都通過的話那就太瘋狂了
我那時是這麼想
沒想到面試非常輕鬆通過
我整個傻眼
一直到開車回家的時候都覺得整件事情瘋狂到讓人想笑的地步
不過還有一個試做,那是我唯一緊張的時候
我記得當我走到最後一個階段的時候
我變得非常想要這份工作了
我也知道上天或菩薩並沒有要給我這份工作
那時候我因為非常厭惡居酒屋的打工
又非常厭惡在紐找工作的條件這麼嚴苛
甚至還跟貓媽吵起來,吵說要回台灣
那時候能有ESPRIT這工作是最好
沒有的話能讓我找到服裝店的工作也不錯
總之只要能讓我離開居酒屋
所以當ESPRIT給我這工作的時候
我是真的很感謝
我沒去多久店經理就辭職了
從那時開始我常常一星期做40多快50小時
可是我秉著年輕就是要磨練的想法
沒有怨言地做
人不夠,自己犧牲午餐時間,咬咬牙一天就過去了
錢太少,我反正是住家裡,如果想成零用錢也不必太計較
我記得當我不小心跟高中時的英文家教說漏嘴,說一天做11/13小時的時候
我家教比我還憤怒,她說Joy妳不能讓他們這樣利用妳
我說我沒有工作經驗,反正還能忍嘛!那就忍吧!
加班沒時間吃飯,哎,算啦算啦~不要太計較
每當客人太少達不到預算
我就自己花錢買衣服
就這樣從去年8月底做到今年2/3月
區域經理也換人了
澳洲那邊要從我們這分店開始實施新體制
為什麼是選擇我們這分店?
大概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分店
我們這一個商圈算是老商圈了
但我大概可以想像他們不能撤離這商圈的理由
因為名牌服飾不是集中在奧克蘭市中心[CBD]就是我們這
我們隔壁就是全紐唯一的一間POLO RALPH LAUREN
新體制是說
凡是像我們這樣比較的分店
除了店經理以外
還要有個負責VM的CM
總之層級在我之上
以我對這分店的了解-不,應該是說以我對ESPRIT的了解
我非常清楚我們根本不需要3個經理
我的處境會很不利
再繼續待下去只是自取其辱罷了
更何況新的區域經理肯定會想先收買新幹部的人心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負面想法在作祟
還是原本也就是這個樣子
總之新的區域經理跟CM上任以後
我總是有一種每下愈況的感覺
別家分店的2IC也是個華人
她為了申請永久居留權需要更高的職位
不只一次問我為什麼他們寧可找新人也不肯提拔我們
我只是說可以理解的吧!
因為,收買舊幹部的人心,比收買新幹部的人心要慢得多了
不過
店經理在的話,我多少還有個靠山
前兩周店經理去別的分店訓練新經理[由此可見新的區域經理有多~懶]
CM就把她的工作都推給我了
我病得厲害又累得厲害
她居然跟區域經理說我是聽信底下職員的謠言所以心情差
結果我被區域經理訓話,直到我後來解釋說是因為我生病,才讓我回家休息
所以隔一周後,雖然店經理在電話上叫我不要幫CM做她的工作
我也不敢不做,因為我怕她又在亂說我的話
接著這兩個星期店經理請假
他們不但在我休假的時候狂打我的手機叫我上班
而且還把我的工作時數延長了10多個小時[沒有錢也沒有假]
星期3的時候她叫我做櫥窗模特兒[根本也不是我的工作但一直都是我在做]
我們分店有6個櫥窗,15個模特兒
是全紐櫥窗最多的分店
冬天的衣服,T恤要兩件,加上毛衣一件,外套一件,褲子一條,這樣就是5件衣物
總共有75件衣物,我必須按照上面給的只是去找特定的衣服
如果店裡沒有進那個貨,我就必須自己想替代的衣服
找了衣服以後我每一件都要燙
燙了以後才能開始換
要把之前模特兒的衣服全部脫下來,那又是5件衣服
另外,除了衣服,還有圍巾,包包,帽子這些配件要算進去
我必須按照圖片做出所有的細節
圍巾的圍法,轉折,衣服的皺褶,領子的皺摺,袖子上翻,外衣裡面的T恤哪幾件要露出來......這些都要注意
而這些完全是要從照片上看出來
沒有人教過我怎麼做這些事情
只是面試的時候他們問我能不能做模特兒衣服上的細節我說沒問題而已
因為說沒問題了所以怎樣都要做出來,而且也受經理的肯定,她甚至不知道根本沒人教過我
星期3早上我做完5個花了3小時
CM就在唸我說花了太久時間在做
我說妳如果不要我做的話那我就明天再做剩下的
她說,妳明天還要把降價的衣服貼上標籤[這也是她的工作]
我說OK,然後就去作業績去了,結果整個店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服務客人
隔天我是11點上班,11點準備好另外5個模特兒的衣服然後燙好
她就說他們要開始吃午餐了,於是我又去服務客人[又是只有我一個]
而且做了一個8000~9000台幣的業績
之後我去吃午餐,然後繼續做模特兒
她和一個新來的SC在貼標籤,花了幾乎要半天
我吃完午餐的時候她們似乎已經做完
我做完5個模特兒然後開始找剩下5個模特兒的衣服
那時後大約5點半她說她要回家
於是我就停止
那時候整個店都是亂七八糟的
我因為做櫥窗沒有真正在店裡,所以不大明白為什麼沒有人在收拾
然後她叫我隔天星期五[她休假]收拾,然後又說某分店的某人會來幫忙
她給我排星期五做11小時
而且我甚至不知道來的人是別家分店新的經理
是新區域經理從她之前工作的地方帶來的人
然後區域經理來,問我為什麼店裡這麼亂,為什麼妳不知道關於宣傳活動的事
她指的是男裝的T恤
不過,因為我昨天看到CM跟SC兩人在那張桌子上忙,就沒有去管了
以前我曾經給CM在VM上的一些意見,她當場就不爽

[以前進來一款滿不錯的洋裝
可是她把這新的洋裝放在一個很不顯眼的地方
我看到那洋裝的時候很自然地說,這如果擺在哪個地方一定可以賣得很好
其實她來之前這種VM的事情我或店經理都要做
那時脫口而出的話只是經驗之談
沒想到她說,Joy我才剛開始做這工作不要馬上挑我毛病
後來我們一個員工看到這洋裝也很喜歡,不過她擔心這洋裝會賣得很快她不能穿很久
然後CM就說,噢,反正照Joy的說法,我不把洋裝擺在那個地方就賣不出去,所以妳放心吧!
從那之後不管她做什麼,做對做錯,我都閉嘴]

區域經理於是打電話給那個CM
那個CM說她有把宣傳活動的e-mail印下來放在桌上給我看
還說我花一整天的時間在做櫥窗
於是區域經理就把我叫去辦公室訊話
我說我不知道e-mail的事
但是她有寫一張字條,那張字條我有看
[更何況,我忙著做櫥窗跟業績,哪有時間去看e-mail。加上宣傳這種事情,都是經理要跟所有人通知的事,她既然看到,大可跟我講,星期4留一張叫我星期4做什麼事情的字條實在是莫名其妙]
然後區域經裡又問我妳最近是不是不想幹了
我心裡想,我拿你這個錢,做這麼多時數,一小時平均下來低於政府規定的最低薪。先別說別的,每星期都做快10小時的白工,有誰會想幹下去呢。但我沒說話,只說CM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區域經理就說,她叫妳做什麼妳就做什麼,但妳沒有在認真做。於是我把我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包括2個台幣一萬的業績跟做模特兒的細節,還有指出我做櫥窗的時候都要分神去服務客人這一點。區域經理不時打斷我問我是不是作到晚上7點半,我說我沒做到7點半,我只做到下午5點~5點半。後來我想到區域經裡剛上任的時候曾經叫我只注意做店積不必管VM,於是我就說,我以為我只需要負責業績,但我這星期幾乎什麼都要做。然後區域經理說,妳是2IC所以什麼都要做,要不然妳降職好了。
我當時差點脫口而出,妳降我的職我明天就辭職。不過還是被理智克制住,說那我懂了,我本來也很喜歡做櫥窗,店經理也說我做得好。不過我希望CM對我哪裡不滿能先親自跟我說。區域經理說,噢我知道你們現在很缺人,不過我希望妳留下來,總之妳先撐著吧!
我心裡想,妳現在說得倒好聽,那之前是什麼意思呢!我對這間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妳把我當奴隸用[事實上也已經是當奴隸在用了]我也不敢跟妳抗議。最近不管哪個分店每星期都有人在辭職,難道妳還沒醒悟過來?或者,這原本也就是妳的計畫之一。我的確很感謝ESPRIT給我這職位,讓我以後找工作能更順利一些,我也很感謝之前的區域經理願意雇用我,讓店經理訓練我,我也曾經對ESPRIT抱有一個期待,不過現在已經不是那個時候了。我沒再學到任何新的東西,而對於這間店的感謝,我也曾經無怨無悔地付出了很多。許多我的同事早就離職,可是我還是繼續待著,原本是想做滿一年,但時不我許,因為想離開ESPRIT到一個新地方學習的欲望越來越大,加上我已經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快到達極限,所以迫得現在開始騎驢找馬。

我曾經很喜歡這裡。
而現在我每天都要提醒自己不去恨她。
希望自己能有正面的想法,祈禱自己能趕快找到新工作。
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更好的工作。
每天每天想像得道新工作的畫面跟能夠辭職的話面,
然後耳邊響起Chmarmed裡面Prude辭職時跟她的上司說的那句話-


Lousy job,Lousy pay,Lousy boss,what’s to think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