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星期開始為我擔心的人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不過請你們不必再擔心我了
因為我已經了解自己當下最需要做的是什麼
而答案從3年半以前就一直在我的眼前

昨天晚上我一直試著打給母親一位研究心靈方面的朋友
但苦於電話一直不通,於是我沒辦法,只好敲了小哀的msn
一直以來每當發生比較嚴重的事情,我都會跟小哀傾訴,不過這次我敲了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算我以前就已經奉行母親說的「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這句話
也知道世界的黑暗面、人類的醜惡面
但程度上卻沒有現在嚴重,所以一開始我只是說「算了」就準備要關視窗
不過小哀是很會套我的話的人(囧!)她才剛說「妳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出自己想要什麼......」(大概是這樣?我不記得全部了XD對不起啊小哀,因為我那時一直看著螢幕在哭)

然後我說,我只想要我自己,我想多愛我自己一點。

那就從這開始做起啊

我想多愛我自己,我想變堅強一點

是要愛自己才能堅強沒有錯啊

如果我愛我自己,會有人說我很自私嗎?如果有人說我很自私,我應該介意嗎?

就這樣,小哀提醒我愛自己跟自私是不同的

不過不同的地方在哪呢?小哀在電腦那端忙,所以我就跑去問父親。一邊研究為什麼充電器會被燒壞的父親一邊說

愛自己是疼愛自己,自私是為了自己勉強別人做事

那「我行我素」是自私嗎?

我行我素不一定是自私

聽到這句話我豁然開朗起來,之後小哀又跟我說了很多(她自己稱之為是經驗XD),最後我替那位網友的失禮向Aisu道歉(雖然她並不介意,很寬大地說這又不是妳的錯)

事實上從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哪裡錯得很天地不容的時候,Shon就已經幫我分析過
多虧了她,我那兩個星期才沒崩潰掉
才能以論語和心靈方面的書慢慢調養自己的靈
但當我知道那位網友對Aisu的失禮時,我又開始覺得痛苦
覺得要不是自己傷害到那位網友,她也不會遷怒於Aisu(這麼說話,好像很自以為了不起似的XD)

那天晚上我一直求菩薩-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跟她說話了。但我還是決定要試試看,於是我求她
我說自己做錯了事,讓那位網友這麼氣我
雖然我也覺得受到傷害,但我目前的調養多少有點進展,就這樣繼續下去遲早可以走出這陰影
但求菩薩能幫我稍微照看那位朋友,希望她能早日從被我造成的傷害中恢復
希望她往後的路上,能有在她需要時扶她一把的人
希望Aisu沒有被她的失禮所傷

就這樣反反覆覆說了很久
可是隔天醒來,仍然感到心情低落到極點
我知道,如果我認為某人是邪惡的,我永遠都看不到他的優點
就像世界一樣
如果我認定世界是黑暗的,我永遠看不到他光明的一面
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
現在之所以看不到是因為我太注意在傷害我心靈的這些事情上
可是明明我覺得自己時常很委屈自己
為什麼還被批評是我行我素呢?
直到父親說我行我素不一定是自私的時候
才覺得自己被解放了一樣XD

對我來說,現在的問題不再是相信人不相信人這方面上
而是真真正正地愛自己
就像貓這種動物一樣-從現在開始我要當一隻真正的貓(笑)
在這裡留言幫我打氣的寶寶跟雪櫻
真的很謝謝你們^^
我已經做了一些決定
不再依賴他人,創造自己的生活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讓你們知道
這個網誌的網址是極為隱密的
不需要的人,不管以前是多好的朋友,我都不會給
新的msn帳號也是,已不再像以前,誰伸手要就給誰
同時,我將開始給予這個帳號[封鎖連絡人]的權力
不管是網誌還是msn,我都只在覺得有必要的時候才會主動敲
像是討論DG或討論人生(?)或是處理之前出本剩下的事情
主動來敲我的人,我會依談話的[可談度]+[當時心情]來決定要不要回覆

得到這個網誌網址的朋友
無視於年齡高低
凡是我認可的朋友我就會給
我認可的條件很簡單

我常說(這邊沒看布布的人可能會有點茫然)葉小釵雖然不一定知道素還真在想什麼,但是他相信他,只要這樣就夠了

也就是說

凡事我認為相信我的為人的朋友,即使他們不可能100%了解我,我就會給這個網誌
同樣的,你們若是哪天因為哪個原因對我的人格產生疑問,我希望你們能直接來問我,而我會是[極透明]地回答你們關於我的疑問。同時我提供這個空間,讓你們開放性地跟我聊天-不管是抱怨或是開心的事情,都可以來這裡跟我說(因為我知道msn有時候非常不好用)我知道你們都是天空的使用者,所以不可能在這裡私密留言,但沒有關係,只要你不介意,公開談論無所謂。基於這一點,我的網誌只歡迎懂禮儀的留言,以及尊重他人的網友。凡是違反這兩點的留言我會將之刪除。所以,在這裡請少用驚嘆號和語助詞,因為我看得很不舒服~"~


說到這,Shon,我今天去你天空的時候,看到我那位網友有去你家。我想她並不認識你,可能是因為她每次指責我不愛DG的時候,我都說我有在跟你討論DG的關係吧!但願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就是。


我目前想寫的故事有自創文,還有放不開手的神亞文
今天在鮮網上看到讀者很認真地評論[重愛],讓我覺得很感動
雖然我已經決定不再為別人寫文
但當初起了個頭還沒完成的神亞文
只要沒有時間上的壓力我是很想完成的(笑)


最後我要說[六人行]裡面的一段對話:


瑞秋:摩妮卡,我們要再買糖果

摩妮卡:可是我剛才才給了妳一大碗

瑞秋:我知道,可是剛才那小女孩說「我愛妳」我就全部給她了

菲比(笑):難怪妳會懷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